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涧西区法院“双节”值班工作全天候

  发布时间:2017-10-02 19:33:53


    为切实做好“双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值班应急工作,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紧急事件,根据区委及上级法院有关文件精神,涧西区法院采取措施全面部署节假日值班工作。

    1、院党组全员不休息,集体带班值班;2、采取正常节假日干警值班和全院各庭室工作值班相结合的双保障假期值班机制。即:严格落实上级假期值班及机关安全保卫的要求,除正常的机关24小时干警值班外,全院所有庭室,每天必须安排一名正式干警到院工作、值班,每天必须到院办公室签名、登记;3、法警大队及行政执法大队做好备勤保障工作;4、后勤服务中心做好假期诉讼服务保障及审判集中行动的诉讼服务保障工作;5、利用假期对院里电路、水炉、网络等涉及机关安全及办公公共设施进行检查、整修;6、中层正职全员待岗,离开洛阳市必须向主管院长、院长报告并备案。

    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为民意识,利用长假的有利时机,及时制作开过庭的法律文书,及时清理手中积压的案件;抽出时间钻研解决平时遇到的审判疑难问题;做好信访化解工作和潜在的矛盾激化诉讼参与人的疏导工作。争取达到如下效果:适应审判任务繁重的审判要求,加大积案消化的进度和速度;满足人民群众快办案、办好案的迫切要求,促进绿色、文明、和谐审判秩序的建立;严格落实好上级的值班及安全保卫要求,确保假期无失控事件发生,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信息通畅;适应十九大召开前信访工作的特殊要求,及时化解信访隐患;利用假期时间便利,增进领导与同志之间、同志与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与业务交流,实现上下齐心、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好工作、搞好审判;随时集中值班审判力量,解决临时性重大审判事项和应对突发事件。

    陈建春院长表示:金秋送爽,同志们在假期适当放松、休息、调整的同时,不能忘记了一名政法干警肩上的担子、艰巨的任务和特殊的使命,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文明、快乐的长假,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周建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