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借钱不还 女法官全力追款

  发布时间:2018-07-06 11:34:46


    “真没想到,我这么点钱,法官仍然这么上心,这么快就给我追回来了!”拿到钱的原告汪某高兴的说道。

    原来,2016年1月11日,被告滑某向原告汪某借款25000元,并出具《还款协议》一份。后因被告滑某未如期偿还该借款,原告汪某诉至涧西区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滑某应偿还汪某借款25000元,诉讼费由被告滑某承担。判决生效后,被告滑某仍未履行法律义务,原告无奈只得于2018年4月24日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程得圆收到此案后,发现此案虽然标的不大,但原告汪某是名病退职工,其爱人也是下岗工人,且有心脏病,生活非常困难。她便一边迅速启动查控系统,查找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一边多次找到被执行人滑某,耐心的做其思想工作,告知其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慢慢的,被执行人滑某从一开始的躲避执行到接听法官电话,再到法院坐下与原告协商具体还款事宜,程得圆付出的努力只有自己和被执行人滑某最清楚。最终,被执行人滑某于2018年6月13日、14日分二次把钱还给原告,此案终于圆满执结,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责任编辑:周建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