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错转账追悔莫及 强制执行显威力

  发布时间:2019-02-12 11:29:17


    银行转账时一时手误转错钱,对方又不认账不归还,该怎么办呢?最近,洛阳市涧西区的史某便遇到了这个难题。

    2016年5月5日,史某在使用中国民生银行手机银行业务办理网上转账时,误将3万元转入自己并不认识的王某账户中。史某发现后心急如焚,马上通过电话与王某取得联系,要求王某退还自己转错的3万元。但王某却以各种理由搪塞,迟迟不予退还,故原告史某将其诉至涧西区人民法院。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王某应将该款返还原告史某。上述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未主动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史某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局接到此案后,执行法官王翔云当即向被执行人下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快速启动查控系统,查找被执行人王某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过程中,法官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名下仅有二千余元的存款,并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资产,且被执行人并非本地人,远在山西永济市,不便于上门寻找。于是便及时调整执行方案,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王某,向其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中确定的法律义务可能造成的后果,以及对工作和生活造成的影响。最终,王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向申请人史某清偿了剩余的执行款项,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周建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