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求退租金总遭拒 机智扣车强执行

  发布时间:2019-02-18 16:01:47


    “要不是您当机立断,当场把于某的车扣住,恐怕我这钱还真不好要回来啊!太谢谢了!”拿到全部执行款的原告李某高兴的对执行干警赵海龙说道。这是怎么回事呢?还要从近日涧西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说起。

    2017年4月1日,原告李某与被告于某、张某共同签订《租赁合同》一份,约定被告于某、张某将位于菏泽路与唐宫西路交叉口的某烧烤广场自有门面房租赁给李某,租赁期为1年,租金每月4000元。合同期内如出现房屋拆迁,使李某不能正常经营,于某、张某退还李某租金。此后,李某按约定给被告于某、张某支付了一年租金4.8万元。2017年6月27日,该门面房由涧西区人民政府长春路办事处予以强制拆除。由于门面房被拆,原告李某无法正常经营,向二被告索要剩余租金未果,故诉至涧西区人民法院。此案经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1、被告于某、张某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退还原告李某租金36399.9元;2、驳回原告李某的其他诉讼请求。受理费800元,由李某承担100元,被告于某、张某承担7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于某、张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便向涧西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局接到此案后,当即便启动查控系统,同时,多次通知二被执行人到场接受询问及报告财产,但二被执行人仍旧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后经查询得知,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有奥迪牌汽车一辆、哈飞牌汽车一辆;于某名下有比亚迪牌汽车一辆。正在执行干警头疼该如何找到上述车辆、督促被执行人尽快还款的时候,戏剧的一幕发生了,被执行人于某居然找上门来跟执行干警哭穷了:“我最近经济很困难,确实没钱还啊!”

    考虑到执行局地处偏僻,离市中心较远,直达的公交较少,大部分当事人来办事都是开车,于是赵海龙特地留了个心眼,交代门岗关注于某到底是如何来的。当发现他是开私家车来的时候,便当机立断将于某名下的这辆比亚迪车辆扣押,并对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这下,被执行人坐不住了,次日便主动向原告李某清偿了所有执行款项,该案圆满执结。事后,李某对执行干警在本案处理过程中表现出的非凡魄力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佩服的五体投地,再三表示感谢,于是便发生了本文开头那一幕。

责任编辑:周建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